Pear

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

【元周率】普通爱情故事

普通爱情故事

如果张嘉元和周柯宇没有走上演艺道路,也许现在会是一对普通的留学生情侣吧^_^

3.7k

 

「 暴雨 」

瓢泼大雨中,两个身影紧紧依偎在一把伞下。

张嘉元打开手机摄像头,冲着镜头喊:“周柯宇!”

周柯宇看了眼镜头:“这时候还录什么视频?”

张嘉元笑嘻嘻地朝他偏头:“周柯宇,雨好大啊,我们回去吧。”

周柯宇盯着他眼睛,忍不住笑意:“行,伞咱们也不要了,淋雨跑回去好了。”

眼见张嘉元就要蹿出去,周柯宇扣在他肩头的手赶忙使劲,把人往怀里揽了揽:“张嘉元,你能不能安分点儿。”

张嘉元就哈哈大笑起来,把头发上的雨水一股脑全蹭到周柯宇的衣服上。

 

到了中国超市,周柯宇的板鞋和半条裤腿已经没救了,湿哒哒的滴着水。

张嘉元得意洋洋的:“都叫你跟我一块穿洞洞鞋和短裤了。”

周柯宇把伞收好,扫了一眼张嘉元的派大星短裤,揽住他的腰往超市里走,叹口气:“这个家有一个人丢人就够了。”

张嘉元瞪周柯宇,但周柯宇比他高,他觉得没有气势,又用胳膊往他身上拐。

周柯宇笑着扬扬下巴,像安抚一只小狗。

在美国,中国超市是中国人的精神家园。而对于张嘉元来说,这家中国超市尤其重要,因为只有这里有他的营口大酱。

拿完营口大酱,张嘉元才心满意足地开始挑挑拣拣需要的食材。

周柯宇拎着篮子跟在他后面。


来到肉类档口,竟又遇上了几天前见过的上海老太。

说来好笑,两人跟这位老太原本没有任何交集,只是在来买营口大酱的时候遇上了几次。张嘉元以为碰到老乡了,上赶着凑近乎,一问才知是老太家里的东北儿媳妇喜欢吃。

这回遇上,两人便乖乖巧巧地打了个招呼。

张嘉元跟往常一样对档主说:“要半斤五花肉。”

今天这档主却不是往常那位,长着一副亚裔面孔,但似乎听不太懂普通话。

张嘉元正想换成英语,却脑袋一抽,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五花肉怎么讲,刚要拿手去指,周柯宇已经替他翻译完了。

说完还凑过来打趣他:“张嘉元儿,都半年了你的英文怎么还是这么烂。”欠搜搜的。

张嘉元拳头都举起来了,旁边上海老太突然插话进来,是对着周柯宇说:“哎哟,你不要太惯着他咯。我儿媳妇刚来的时候讲不好英文,我儿子就让她多讲,现在可厉害咯。两个人在一起也要独立的嘛。”

张嘉元的脸腾地红了,周柯宇笑得直不起腰来。

在被张嘉元的眼神杀死之前,周柯宇忍着笑跟老太解释:“没有,奶奶。他英文很好,刚刚只是没反应过来,我们开玩笑呢。您,您放心吧哈哈哈。”

 

从超市出来的时候,雨已经停了。

张嘉元气鼓鼓地把购物袋和雨伞都塞到周柯宇手里,迈开腿就往前走。

周柯宇追上来,笑得跟朵花儿似的:“元儿,还不好意思呢?”

张嘉元给他胸口来了一拳:“你倒是好意思说。”

周柯宇越想越好笑:“这不能赖我。”

张嘉元看都不看他:“反正你不要跟我讲话。”

周柯宇说:“好,那元哥帮我拿点东西吧。”

张嘉元瞬间炸毛:“我还帮你拿东西!你……”

周柯宇走在张嘉元的左边,把自己右手拿着的伞塞进张嘉元的右手,然后牵住了他的左手。

张嘉元的嘴巴急刹车。

“咱俩在一起多独立啊,你负责挑菜,我负责提篮子,刚刚好。”

“你还说,我都社死了。就老太太们的社交圈,以后来中国城,她们看我肯定都像在看依赖男朋友的东北媳妇。”

“你不是吗?……靠!张嘉元你打人真的很痛!”

“活该。依赖男朋友的人明明是你吧。”

“好好好,是我是我。我们元哥英文好,成绩好,长得也好。我就是在东北猛男里打着灯笼找,也找不出第二个这么优秀的。”

……

两只交握的手轻轻晃着,街边昏黄的路灯把水洼里的两个倒影照得澄亮又温暖。

就这样吵着闹着回家了。



「 初雪 」

张嘉元被饿醒了。他睁开眼,对着面前放大的周柯宇的锁骨发了几分钟呆,又闭上眼。再睁开眼,挪了挪位置,对着周柯宇的下巴发了几分钟呆,又闭上眼。

在肚子的抗议声中,张嘉元终于决定下床找点吃的。

刚坐起来,就被周柯宇搂着腰跌回床上。

“去哪儿?”周柯宇从背后揽住张嘉元,把头埋到他颈窝里,发出来的声音闷闷的。

张嘉元轻拍他手臂:“撒手,我找吃的去。”

周柯宇贴得更紧,手脚并用地把张嘉元整个抱进怀里:“再睡一会儿。”

张嘉元反手摸他脑袋:“喂,我快饿死了,撒手撒手。”

周柯宇迷迷糊糊地用脑袋蹭他颈窝,头发扎得张嘉元痒痒的。

张嘉元哭笑不得,怎么跟小狗一样。

但到底还是心疼小狗熬了一个通宵赶完DDL才空出今晚陪自己,张嘉元不忍心再闹他,于是安安静静地窝在他怀里,不知不觉中又睡着了。

冬天似乎就是这样的感觉,身体容易被被窝的温暖留住,心也容易被怀抱的温度留住。

 

周柯宇是被香醒的。睡了太久,一时缓不过神来,愣愣地躺着听厨房里滋拉滋拉的翻炒声,几乎可以想象到张嘉元专注做菜时,可爱的样子。

心里安宁得不像话。他闭上眼莫名其妙地笑起来。

周柯宇趿拉着拖鞋走到厨房,从背后环住张嘉元的腰,下巴搁他肩膀上,侧过脸亲了他脸颊一口。“你出去买菜了?怎么不叫我。”

“叫你干啥,啥也不会还搁这捣乱。”张嘉元一边说一边在周柯宇的禁锢下艰难地忙活。

周柯宇凑过去亲张嘉元的嘴唇,缠着他接了个吻。“我哪有什么都不会。”

张嘉元红着耳朵用头去撞他的头:“走你的,碍着我做菜了。”

周柯宇只是笑,手坏心思地去摸张嘉元的肚子,摸了会儿又表示不满:“你怎么都不长肉啊。”

张嘉元得意地笑话他:“我去健身房锻炼,你去健身房拍照。六块腹肌是怎样炼成的你不懂,我,猛男,懂?”

周柯宇二话不说咬了一口张嘉元的脸颊肉以示不满,然后果不其然被一个肘击赶走了。

 

夜幕降临,周柯宇和张嘉元裹着小毯子窝在沙发里看电影。

男主角有穿越时空的能力。

张嘉元啃着手指问:“如果你也可以穿越时空,你想回去哪里?”

周柯宇一下一下地呼噜张嘉元的头发:“回去我生日那天,在你扑过来之前做好准备,这样我们俩就不会那么丢脸了。”

那天真的很滑稽。准备生日惊喜的张嘉元打算扑过来挂到周柯宇身上,但周柯宇没站稳,结果两个人以奇怪的姿势摔倒在所有同学面前。

张嘉元笑出声来:“奥斯卡和刘彰到现在还在拿这个笑你吧。”

他突然想去翻当时的视频出来回味经典,站起来拿手机的时候往窗外一看,眼睛亮了:“柯宇!下雪了。”

营口人和北京人着急忙慌地拾掇好衣服,奔到阳台上。

是今年的初雪,也是属于他们俩的初雪。

张嘉元探头往天上看,雪花落到他的镜片上,化成水。

他眨眨眼,跑回屋里拿了一小桶冰淇淋出来吃。

周柯宇笑着:“你这是什么行为艺术?”然后也回屋里拿了条围巾出来,把两个人围在一起。

张嘉元也笑:“你这又是什么行为艺术?”

围巾越绕越紧,他们越贴越近。

周柯宇低头看张嘉元,张嘉元抬眼看周柯宇。

于是在围巾的温度里交换一个长长的香甜的吻,直吻到共白头。



「 我爱你 」

周柯宇和张嘉元冷战了。

周柯宇是因为张嘉元在明知他不同意的情况下还跟那个主唱Dylan组了乐队,要不是奥斯卡去酒吧看到他们演出,他还被蒙在鼓里。

而张嘉元多自由一个人,他不可能被任何人框住自己的喜好,乐队说组就组,先斩后奏。但还没等他慢慢说服自家男朋友,就被劈头盖脸发了一顿火。

第一次演出那天,张嘉元回家还没来得及说一句话,周柯宇就阴沉沉地坐着,一会儿质问他为什么骗自己,一会儿又说Dylan对他图谋不轨。

张嘉元只感觉演出的兴奋被一盆冷水浇下来,脑瓜子嗡嗡疼,鞋都没脱,怎么进的门就怎么出去了。他这几天都待在林墨家里,期间回了一趟家拿衣服和电脑,周柯宇不在。

“想起来就气。”张嘉元跟林墨吐槽。

林墨劝他:“多大点事儿,你去解释下不得了。”

张嘉元倔得很:“凭什么我解释!咋说也得是他先跟我道歉。”

 

另一头,周柯宇烦躁地把手机摁亮又摁灭。三天了,他没见到张嘉元一面,也没联系过一次,这家伙还趁他不在,回家里拿了东西出去。

奥斯卡实在看不下去:“Man,你想见他就去找呗,又不是不知道他课表,他们演出的Bar我也告诉你了。”

周柯宇犟嘴:“谁说我想见他了?”

结果晚上还是出现在酒吧里。

他看着张嘉元背着吉他在台子上尽情尽兴地弹奏,刘海儿和脖子上的项链随着身体的晃动轻轻摇摆。

那么小的地方,在周柯宇的眼里,他却是最耀眼的存在。

周柯宇想,他这回是反应过度了——可是他不得不反应过度。

这段时间,张嘉元除了上课,还在外边接编曲的活儿,现在又要搞乐队,至于Dylan,还是不久前追求过他的人。

周柯宇爱这样闪闪发光的张嘉元,又惧怕张嘉元离他的世界越来越远。

等演出结束,他终于拨了张嘉元的电话。

在电话忙音中,周柯宇看见张嘉元走到了自己面前。

 

是周柯宇先开口:“我们好好谈谈?”

张嘉元看起来还气着:“不好好说话的人好像不是我。”

周柯宇有点委屈:“可是你骗我了。”

酒吧的音乐声刚好燥起来,张嘉元没听见,周柯宇提高音量重复一遍:“你答应我不跟Dylan组乐队的。”

张嘉元一听,还想吵?声音也大起来:“我不是跟你说过他现在有男朋友了吗!那天是我们试演,我打算回家就告诉你的,谁知道被你骂了一通!”

周柯宇委屈爆发:“这几周你老是不在家,在家也是处理你的事情,我又不懂你们音乐上的事,我没有安全感还不行了?”

“难道我有安全感吗!追你的人不比我多?你前段时间商赛拿了金奖还有好多大佬给你递橄榄枝。我不努力一点,你以后遇到那么多优秀的人,肯定马上把老子忘了!”张嘉元条件反射一样噼里啪啦讲完,后知后觉地感到丢脸,别扭地移开眼神。

周柯宇被他说愣了:“你、你都没告诉我……”

张嘉元一个气血上涌,拍着桌子就冲他喊:“说了我爱你我爱你要我讲几次?”

音乐声戛然而止。

在一群外国佬的好奇注视下,周柯宇气势汹汹、字正腔圆地说:“要你每天讲一次。”

Fine.


评论(10)

热度(268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