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ar

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

我能问你要个微信吗?

关于嘶哑/雅思的一个小小脑洞,勿上升真人,圈地自萌自娱自乐罢辽(ฅ>ω<*ฅ


我能问你要个微信吗?



    我暂且将故事的主人公​称作G先生与T小姐。


    当然你们大抵马上都会知道这两位的真实身份,但拜托先满足满足我“装神弄鬼”的欲望,在此多谢各位捧场了。


    *


    G先生跟T小姐是在一档音乐类竞技节目认识的,当时的关系,可以说T小姐是守护位置的人而G先生是争取位置的人。


    那期节目中T小姐的处境其实并不好,已经在被淘汰的边缘反复横跳,但她仍然选择了一首竞技性并不强的温柔情歌。


    她说:“这次不做女战士,我要做可爱女人。”


    “遇到一个合适的人,过幸福的生活,我想这是每个女孩都向往的样子吧。”


    她直言“想谈恋爱了”,又有点害羞地笑。


    T小姐很少向观众展现这么“少女”的一面,在大家眼里她总是性感妩媚的样子,有人说她是浓郁的烈酒,也有人说她是懒懒的爵士乐。


    作为相识多年的工作伙伴,我很高兴她愿意流露出最真实的模样,也乐得打趣她:“那这期录制你可以稍微期待一下了。”


    她很疑惑,我笑笑不说话。其实我也是真的很期待,因为在采访她之前我还采访了G先生。


    按照惯例问:“有想好要挑战谁了吗?”


    G先生说了几个名字,顿了顿又说:“我也很想跟T小姐碰一碰,但跟喜欢的人见面应该礼貌一点…我不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后来看到其他嘉宾因为他的举动乐得大呼“你礼貌吗?!”,真的是笑死人了。


    G先生还说:“T小姐是我的女神。我也讲过如果我第一次见她可能真的会问她要微信,我没开玩笑。”


    你们搞摇滚的真直接呀。


    *


    T小姐的表演非常有魅力,连我一个女生都被勾得心痒痒,G先生没有选择挑战她。


    后台对接主持人问他为什么不选她,他挠挠鬓角,盯着屏幕笑:“我蛮喜欢她的。”


    而T小姐在得知没被挑战之后也十分开心地冲着镜头说:“G,你真是一个gentleman,我看好你!”


    G先生选择了另一个女歌手挑战,唱完之后终于去到心心念念的在线歌手等候厅。


    他真的说到做到,见到T小姐第一面就俯身凑到她耳边问:“T姐姐,我能问你要个微信吗?”


    在场所有人都被吓成了表情包。


    被挑战的女歌手先是大笑,然后佯装生气地对旁边的男歌手说:“怎么回事啊,我还坐在这里呢!”


    男歌手附和她,大笑着问G先生:“你礼貌吗?你礼貌吗?”


    有人说:“你这悄悄话太大声了吧!”


    还有人说:“我怎么觉得今天这期节目怪怪的?”


    在这一片混乱中,两位当事人窘了好一段时间。


    旁观者看来却甚是有趣:以成熟著称的姐姐此时眼睛亮晶晶的,盛满了惊讶和心动,只知道盯着眼前那个人看;而形象是硬汉的弟弟好像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,可是又觉得这做法没什么问题,不知所措的样子跟不小心露出了自己的小草莓袜子时十分相像。


    终于T小姐打破僵局:“为什么刚刚不选择挑战我?看我要被淘汰了不忍心?”她脸上还有不好意思的神情。


    G先生局促地双手捂了捂胸口,话到嘴边却叹了口气,他支支吾吾地:“您…您一直是我非常尊敬的歌手。”


    可是我觉得他刚开始分明是想说:“你很美。”


    *


    G先生没有挑战成功,T小姐还是被淘汰了。


    听到T小姐被淘汰的时候,G先生垂着头皱着眉,双手抵着脸,看起来比任何人都难过。


    但他们俩面对自己的结果却都很平淡。


    倔强如T小姐,即使多次竞演成绩不如人意,依然坚持做自己,努力呈现着音乐的多种可能性。


    她说:“十年前我不为赚钱纯属为了喜欢玩音乐,现在我也只是想享受音乐最纯粹的快乐。”


    她乐观地笑:“没有人不希望自己的作品被更多的人喜欢,但也许我还需要再等一等。”


    骄傲如G先生,既能平静接受结果,也可以平静地讲一句“我不服”。


    他说:“我十六岁开始搞乐队,觉得摇滚可以打败世界。虽然现在发现世界不会改变,但我也不会让世界改变我。”


    他很坚定:“下次见,如果能打十环我绝对不打九环。”


    G先生和T小姐其实很相似,他们一样热忱,一样赤诚,一样坚守初心,我相信他们会看到彼此为热爱而努力时发光的样子,毕竟在这大千世界里遇到同样热烈的人多不容易。


    赤子之心弥足珍贵,没想到这两颗还擦出了火花,着实令人羡慕至极。


    *


    节目播出那天我发微信调侃T小姐:“姐姐,我能问你要个微信吗?”


    T小姐回我:“…饶了我吧,你知道现在有多少人都来问我要微信吗!”


    我说:“反正你只给了一个人啊哈哈哈。”


    她没再回我,我单方面认为她肯定是害羞了。


    后来,T小姐朋友圈的画风渐渐与那些恋爱中的年轻女孩别无二致。


    听说G先生和T小姐一起去了很多地方。


    听说他们已经见过各自的朋友们。


    听说G先生曾经因为T小姐跟乐手朋友走太近而生闷气然后被T小姐笑话了。


    听说T小姐曾经因为G先生太憨太轴而头疼但她说他的优点是很好哄。


    听说他们每天看着“太阳东起西落又天亮”。


    听说T小姐坐在G先生的摩托车后座驶过了G先生家乡的大街小巷。


    听说G先生为T小姐写了一首情歌。


    听说她很喜欢。


    …


    当她在舞台上满怀憧憬地唱情歌,第一次坦诚自己向往着爱情,谁能想到那个人会在这样刚刚好的时机里出现呢?


    当她唱“I love you 3000”,谁会知道台下有个人将还她“I love you 3000 n 3000”?


    有时候命运太浪漫。


    *


    这个故事结束了吗?


    当然没有。


    但我暂且只能讲到这里了。


    既然那首情歌即将公开发布,我想他们也不会介意这封不知名人士的来稿。


    不敢说以上我眼里的样子完全真实,我只是想讲一讲这个故事而已。​


    它很动人​。


    起码触动了我。


    如果​你们也喜欢,能否给他们一句祝福?


    给我们亲爱的鼓楼先生与阿楚姑娘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